飛天牛肉原

主北米,歡樂自由配通通吃
雙米,雙加,皆可。

近期喜歡魂系列

佛系文手,不定時更新。
不常上樂乎,沒回覆留言見諒。

【異色北米】長篇

狼米x吸血鬼加

 
 

城鎮的後山,有間古堡,它就像個歷史,在這個城鎮還沒出現前,它就已經在那邊。城鎮的居民傳言說那棟古堡曾經是那時代權力最為大的人家,那戶人家的一共有五個小孩,聽說他們為了爭奪繼承人而內鬥,就連年紀最幼小的史蒂夫威廉姆斯也逃不過這個內鬥,當他死去時,才年僅13歲。

 
 

但在史蒂夫死去之後,他們一家人日子過得並不是很好,後來發生了戰爭,民間變得動亂,他們家裡的人沒有一個能倖免死亡。

 
 

或許對於早死去的史蒂夫是個好事情,他不需要經歷那些事情,或許不,他正笑看他們的悲慘死去。

 
 

_

 
 

古堡內部保存的很好,就只是看起來很老舊,在月光的撲灑下,窗戶的輪廓被映照暗紅色的地毯上,微風輕輕吹拂著,樹木發出不安的颯颯聲響。

 
 

走廊的盡頭突然有了腳步聲,是一個男子手持著打開閃光燈的手機正往這邊過來,或許是來探險的人。這裡時常成為年輕人探險的地方,亦或情侶們為了刺激而來到這裡。

 
 

「1、2、3……。」男子不知道在數些什麼,嘴裡不斷碎念著數字,直到數到了四,他剛好也在第四間房間停下腳步。

 
 

「該起床囉。」男子說,語氣輕挑。他關上閃光燈,伸手轉開生鏽的金色門把。

 
 

這房間跟其他房間有所不同,它多了個看起來精緻的黑色棺材依躺在房間的右側,棺材上面有個金色名牌。

 
 

史蒂夫威廉姆斯。

 
 

那是史蒂夫威廉姆斯的棺材。

 
 

噢,可別忽略躺在床上正在熟睡的人,那人毫無血色,雙手合十放在腹部上,就像童話故事裡睡美人般,他只是睡著了,他還活著。

 
 

「史蒂夫。」男子邊說邊坐到床沿般,呼喚著躺在床上的人。

 
 

史蒂夫像是在回應他的呼喊,而睜開眼睛,看向坐在床沿邊的男子,他說:「晚了五分鐘,艾倫。你真不準時。」

 
 

「是嗎?」艾倫裝作不知道地回答,即使他心知肚明,他的確晚了五分鐘。

 
 

「我早在五分鐘前就醒來了。」史蒂夫坐起身子,整理著身上的睡衣,接著走下床鋪。他們兩人的穿著打扮壓根不是同世紀,一個穿著現代,另個則穿著復古、活像是在中世紀的人一樣。

 
 

史蒂夫威廉姆斯還存在著,他既不活著也沒死亡,活與死都無法描述他的現在情況,只能說他還存在著。

 
 

「是嗎。」艾倫從坐改躺,望著刻有各式花紋的天花板,視線從天花板轉向正在更衣的史蒂夫,接續說:「你找我做什麼呢?史蒂夫。」

 
 

「別躺在我的床上,臭小鬼。」史蒂夫拉了拉衣領,接著扣上手腕上的鈕扣,拿起放在櫃子旁的鑲有紅寶石的權杖,它是古董,若將它拿去變賣估計能得到個好價錢。

 
 

艾倫繼續躺在床上,不為所動,史蒂夫見他沒打算離開的意思,便走向他用他的權杖往艾倫的腿部毫不留情打下。

 
 

「噢,操。」艾倫吃疼地摀住被打到的地方,忍不住咒罵聲,他揉揉疼痛的部位接著從床上起來,以免眼前這個「小鬼」又再度揮下他的權杖。

 
 

那可真疼,艾倫從未想過那玩意可以拿來當武器使用。

 
 

「幫我看看有沒有穿好。」史蒂夫抬頭盯著艾倫,張開雙手給艾倫檢視自己身上的衣物。身為吸血鬼有個壞處,他不能從鏡中看到自己,任何能映照出模樣的東西都沒辦法。說實話史蒂夫已經有上百年沒看過自己的面容了,只能從以前的畫像來想起自己的面容。

 
 

「作為吸血鬼真麻煩,史蒂夫。」艾倫走上去前,彎下腰,調整史蒂夫衣領上的小領結。艾倫並不理解作為一個活上幾百年的吸血鬼,為什麼要堅持穿上那些復古玩意,為什麼要將自己鎖在古堡不外出,而艾倫得到的結果是「維持傳統服飾」以及「不用特別出門狩獵,自然有蠢蛋會上門。」

 
 

「嗯哼。」史蒂夫任著艾倫的打理,隨意附和,紫羅蘭色的眼睛在艾倫的頸部處凝視著,乾澀的喉嚨已經許久沒有滋潤過了,史蒂夫慶幸艾倫的出現,免費的糧食外加僕人可不好找。

 
 

「坐下。」史蒂夫輕聲說道,艾倫尚未回神過來就被比自己矮小許多的史蒂夫推倒在地上,接著艾倫感受到頸部被史蒂夫咬住的感覺,再來就是血液逐漸被吸走的感覺。

 
 

艾倫頓時覺得頭有點暈眩,他一直都不怎麼喜歡血被吸食的感覺,尤其是第一被史蒂夫吸血的感覺,特別不舒服,不過現在已經習慣了。

 
 

「我帶了你要的東西,衣服跟糖果。」艾倫輕拍史蒂夫的後背說道,史蒂夫抬起頭,伸舌舔掉殘留在艾倫頸部上的血跡,再舔舔自己的嘴唇。

 
 

「哪裡?」史蒂夫問道。

 
 

「你的床上。」艾倫撫摸著頸部,指著放在床上的白色紙袋,那是史蒂夫要他帶過來的東西。糖果以及史蒂夫想了解現代服飾的東西,對,艾倫從家裡帶了些衣服過來,從他弟弟阿爾弗雷德的衣櫃翻了幾件出來。

 
 

史蒂夫走上前拿出糖果,糖果一直都是史蒂夫最愛的東西,即使他活過上百年,但本質上仍然是個孩童,他變成吸血鬼的時候才13歲;他拿起糖果走到棺材旁邊然後將那袋糖果放了進去,接著又走回床鋪查看艾倫帶了什麼衣服過來。

 
 

當史蒂夫拿出第一件,艾倫已經聽見來自的史蒂夫厭惡的聲音,史蒂夫拿著印有卡通圖案的圓領衣服說:「上面這個蠢東西是什麼?」

 
 

「米老鼠?我沒記錯的話。」

 
 

「那又是什麼?」

 
 

「一個會兩隻腳站立,會說話的老鼠。」

 
 

「我想看,帶來給我。」

 
 

「它並不存在,史蒂夫。它只是個卡通人物,它是虛構的,你知道故事中有些人物會刻意去捏造吧?它就是那樣的存在。」

 
 

「可惜,真無聊。」史蒂夫扔下手上的衣服,轉頭看向艾倫,接續說:「艾倫。」

 
 

「帶我出去玩。」史蒂夫手持著權杖,坐姿優雅地坐在床沿邊看著艾倫。

TBC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5)